青狮子2020学级导师

帝弥雷丝— 帝弥托利和希尔凡的B支援脑洞

王子殿下的搭讪冒险

帝弥托利很苦恼。
自从他对希尔凡训导过后,希尔凡真的像模像样地收敛了。不仅平日里不再向所有女性毫无顾忌地搭讪,训练和上课也认真了许多。他很为了希尔凡的进步高兴,但对他自己承诺的交换条件,实在高兴不起来。
去搭讪女孩子单独晚餐吗……为什么希尔凡会对他提出这么奇怪的要求?
连贝雷丝也对他惊叹:“希尔凡发生什么事了?最近只有女孩子来和我抱怨洛廉兹,抱怨希尔凡的居然一个都没有了。”
帝弥托利苦笑:“大概是因为我答应他……没事,老师,你不必介意。”
贝雷丝大大的眼睛充满疑惑,看得帝弥托利脸上发热,话题才转回到课题上。
“武器的话……帝弥托利,拜托你和每个人收集他们惯用武器的磨损程度,我会在月底前送去铁匠铺……帝弥托利?你在听吗?”
“……老师,抱、抱歉,我刚才走神了。”
他无论如何也不能告诉贝雷丝,他在鼓起勇气,要把她当作搭讪人选这件事。
“你累了吗?那么今天就到此为止吧,不要太勉强自己。”贝雷丝说着便开始收拾摊在讲桌上的资料和地图。帝弥托利的目光追随着她的一举一动,犹豫片刻,一咬牙:“老、老师,你愿意……愿意和我一起吃饭吗?”
“咦?”贝雷丝停下手的动作,“今天吗?”
“如果老师还没计划的话……”
贝雷丝想了一想:“可我已经约了别人,你要一起来吗?”
“这样吗……不,那么还是算了。”虽说帝弥托利实在宁愿和老师跟同学一起去,但那样就无法达到希尔凡的要求了。约定就是约定,身为骑士,他必须履行承诺,尤其对方是竟然说到做到的希尔凡。
贝雷丝离开后,他走出青狮子教室,意外地被人叫住:“那个……帝弥托利殿下,这个,可以请你收下吗?”
他看着女学生羞红着脸递来的信件和包装好的礼物,下意识伸手接过:“当然,谢谢你的好意……啊,不介意的话,这位……嗯……美丽的小姐,你……呃……愿意和我一起吃饭吗?”
他迟疑着问道。

女神啊。
路过今天拥挤得过了分的食堂时,帝弥托利就该想到这种情况的。
他和那个女学生坐在城镇的饭馆里,扭过头,不想面对邻桌梅尔赛德司和雅妮特无法掩饰的惊讶眼光。
“啊呀,帝弥托利,你难道是在约会吗?”梅尔赛德司不着痕迹地挡住张着嘴来回打量他们的雅妮特,微笑问道。
他狼狈地唔了一声,不敢看她们的反应。就算他再迟钝,也知道不能当着此刻更加羞涩的女学生面说出这是和希尔凡的约定。
“……梅戚,我还以为殿下他……老师……”
“哎呀哎呀,这中间应该有缘故吧。”
他依稀听见雅妮特和梅尔赛德司在窃窃私语,逼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在面前的菜肴上。
“殿下,这个不合你的口味吗?”女学生瞥了隔壁桌几眼,问他道。他摇头,正要回答,贝雷丝穿门而入。
如果女神此时突然答应实现他的一个愿望,帝弥托利希望自己能就地消失。
贝雷丝拉开梅尔赛德司旁边的椅子坐下,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女学生:“帝弥托利?真是巧呢……这位是?”
“我是帝弥托利殿下的交往对象哦,这位老师。”
两张桌上出现了三张震惊的脸,分别是梅尔赛德司、雅妮特和这位同学的交往对象帝弥托利。
“……原来你恋爱了啊,帝弥托利。”贝雷丝笑了一笑,“呃……那,恭喜你们?”
帝弥托利捏弯了手中的餐刀。
他对面的女孩子挑衅地看着贝雷丝,贝雷丝感到她的敌意,一脸迷茫。令人尴尬的沉默仿佛凝结在空气中,雅妮特赶紧开口解围:“老、老师,你想吃什么?莉丝缇亚说,这家店的甜点很不错呢!”
梅尔赛德司温柔地笑道:“我肚子饿得不行了呢,老师决定了的话,我们就点菜吧。”
贝雷丝对她们点点头,果然开始挑选菜色。帝弥托利悄悄向他的两位同学递去感激的目光,低下头打量盘中的食物,觉得勉强可以算已经吃完。
“那么,我们也差不多该走了。”帝弥托利努力维持着脸上的微笑,朝对面的人说。
“哎?”女学生娇声说,“可是,刚才你的同学说这里的甜点不错,你不想尝尝吗?“
雅妮特皱紧了眉头想说什么,梅尔赛德司暗暗冲她使了个眼色,摇摇头。
帝弥托利身体一僵,只想尽快离开:“不,抱歉……我等一下还有一些事,所以……”
“这样吗?真可惜,我们下次再来吧,殿下。”
替他的女伴披上外衣时,他听见贝雷丝在悄悄问梅尔赛德司和雅妮特:“为什么帝弥托利的交往对象要这样瞪我?”
“这个嘛……”梅尔赛德司面露难色。
“老师之后自己问问殿下如何?”雅妮特一边回答一边毫不示弱地回瞪,顺便谴责地看一眼帝弥托利。
“……那么,明天见了。”帝弥托利觉得自己再也没有精力应付这一切,匆忙道了个别,不顾礼仪地夺门而出。
门外月色正好,晚风清凉。
但他现在只想用纹章之力痛揍一顿希尔凡。

“诶?如果殿下不是要和我交往,为什么要收下我的情书?”
“我并不知道那是情书,让你误会了,我非常抱歉——”
“那么殿下邀请我吃饭呢?这你要怎么解释?”
“………那是……有原因的……我没有办法表达我的歉意,请你原谅……”
“我不相信!虽然有传言,但难道殿下你真的对那个人……?啊!你不要走!殿下!”
从未有过从战场逃跑念头的法嘉斯王子殿下,从开满了玫瑰花的中庭落荒而逃。

“所以呢,对方当真了吧,殿下?”希尔凡捧腹大笑。
帝弥托利抱着头苦恼万分:“你以为是谁的错啊,希尔凡!”
“不,这无论如何都不能说是我的错吧?我是让殿下去搭讪女孩子,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你会挑一个自己的追求者……这样当然会让人误会的不是吗?”
“那……那是因为你今天拼命催我完成约定的缘故,我才会……”
希尔凡眨眨眼:“殿下为什么不邀请老师呢?”
“我问了,但她没……”帝弥托利的脸忽然变得通红,话没说完就闭紧了嘴。
“哦——原来如此,老师拒绝了啊。”希尔凡笑道,“所以你才会随便找一个女孩子……喔,那个女孩子好像追来了。”
帝弥托利同时听见了长廊里越来越近的脚步声,他哀嚎一声,又捧住头:“怎么办,希尔凡,我该怎么办?”
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这位好朋友非常愉快地享受了一会他罕见的窘状,在隔壁帝弥托利房门被砰砰捶响时,才慢吞吞地笑着说:“一切都是因为你再次没有事先问我啊,殿下,看来你还是没有学会如何应付恋爱这种事呢……这个时候就轮到专家出场了,接下来只要让她失去对你的兴趣就好了吧?……你就看着吧,小菜一碟。”
希尔凡活动活动身体,冲他做了个鬼脸,迅速开门出去。
“哟,这位生气也掩盖不了美貌的小姐,你找殿下吗?他不在哦,你这是怎么了,要不要和我聊聊呢?……什么?这可真是太过分了,这样的男人实在不值得像你这样的美女留恋啊……我明白我明白,那样的传言是有的啦,殿下对老师什么的……哎呀呀,小姐你觉得我怎样呢?我可不比那个殿下差哦……我们能够这样相见,这一定是命运的指引吧,趁现在月色如此美丽,我们就不要在这里浪费时间了,怎么样,去外面走走吧?”
说到最后一句话,希尔凡特地放大了音量。
“不会真的这么简单吧……”
门外的脚步声渐渐远去,不可置信的表情冻在了帝弥托利脸上。

第二天正是难得的假日。
希尔凡在外面晃了一天都没看见帝弥托利。傍晚时分,他准备为了晚上的约会换件衣服回到宿舍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敲了敲帝弥托利的门。
“殿下?你在房间吗?”
门后现出帝弥托利闷闷不乐的脸。
“喂,你该不会一整天都躲在这里吧?不用再担心了,那位女孩子的一颗芳心已经成为我的战利品了唷。”
“……是吗,她不生气了吗?我非常感谢你,希尔凡。”帝弥托利勉强笑了笑,依然垂着头。
希尔凡顿了一下,走进他的房间坐在床沿上,又说了一遍:“我说,殿下你真的不用再担心了,为什么你看上去还是心神不宁?”
“……因为……”帝弥托利紧皱眉头,“昨天吃饭的时候,我遇见了梅尔赛德司和雅妮特……”
希尔凡正要说话,被帝弥托利下一句话惊掉了下巴。
“……还有约了她们的老师。”
瞠目结舌的希尔凡半天才发出声音:“啊啊,怪不得今天雅妮特见到我和那个女生在一起,就板着脸追问你在哪里……殿下,拜托你答应我,就算是为了法嘉斯的未来着想,以后这样的事情千万要提前和我商量。”
“你太夸张了,希尔凡……”帝弥托利小声说。
“我是说真的,殿下,如果你想要继承人的话。”希尔凡严肃认真地拍拍帝弥托利肩膀,“因为你没有先告诉我的关系,我也许对老师说了不该说的。”
帝弥托利噌地挺直了背:“你说了什么?”
“……你很快就会知道了……那殿下,我先走了。”希尔凡说完,几大步冲到门边,拉开门逃了出去。
“喂,你——”帝弥托利追到门口,险些撞上目送希尔凡跑走的人。
“他这是怎么了?”贝雷丝问。

正值阳光最为金黄的时刻,不仅窗外翻卷的云,宿舍的石墙也染上了深深浅浅的颜色。贝雷丝站在帝弥托利的房间里,整个人笼罩在柔和的夕照中。
“我还是第一次进你房间来。”她说。
帝弥托利悄悄往后退了几步,希望自己砰砰直跳的心不会被贝雷丝听见。他的房间一向很整洁,但他依然庆幸刚刚整理过。
“老师怎么会突然来这里?”帝弥托利用尽可能平静的语调问道。
贝雷丝歪了歪头:“打扰你了吗?”
“……不,完全不会。”
“我今天一直没看见你,有点担心。”贝雷丝说。
金色的光芒在贝雷丝的发间跳跃,帝弥托利看着她在暮色中分外朦胧的轮廓,心里忽然涌上一阵与温暖交织在一起的安宁。
“……还有,希尔凡说你被女孩子拒绝了,让我来看看你。”贝雷丝又说。
安宁被恼火赶出心房。帝弥托利感到布雷达德之小纹章有点失控,也许真的是时候揍希尔凡一顿了。
“老师,你不要相信他胡说八道……真是够了,希尔凡那家伙……我这次绝对不会轻易原谅他的。”
贝雷丝惊讶道:“他在骗我吗?可是,我确实看见他和昨天那个……你的交往对象在一起,加上你今天完全没有出门……”
帝弥托利觉得昨日的噩梦似乎正在重现。
“……那个人,不是我的交往对象。”
“啊?”贝雷丝更加惊讶了,“那她为什么要这么说?而且你也没有否认。难道是被希尔凡抢走了吗?我还以为他没那么糟糕,没想到他连朋友都会下手,这——”
眼见着贝雷丝数落起希尔凡来,帝弥托利神色复杂:“并不是这样的……因为一些原因,我当时没有办法立刻否认,让你误会了,很抱歉……”
贝雷丝慢慢沉下脸。
“如果你不想说就算了。对不起,我不是想要介入你们恋爱的事。我先走了。”
在帝弥托利的大脑反应过来前,他的身体已经一个箭步冲到门口,拦住了她。
“你还有话要说吗?”
“老师,你在生气?”帝弥托利看进贝雷丝的双眼。
贝雷丝一怔:“生气?”
她思索了一会,喃喃道:“这么说起来……我好像确实是在生气。”
帝弥托利的目光带上了隐秘的探究:“为什么?”
“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应该没有理由啊。”贝雷丝颇为苦恼。
帝弥托利忍不住问:“因为昨天的事吗?”
“昨天的事……啊!”贝雷丝抬起眼睛瞪帝弥托利,“是的,我想问你,为什么你的交往对象……不,那个女孩子要这么气愤地瞪我?”
”老师,你一点也不明白吗?”帝弥托利说。
大多数时候帝弥托利都为贝雷丝的迟钝感到庆幸,毕竟连当事人的他都已经听到了那个传言——青狮子的级长、法嘉斯的王子,帝弥托利对自己的学级导师有异样感情的传言。
杜笃吞吞吐吐将这个传言告诉他的那天,帝弥托利无论如何都无法入睡。他以为自己把感情藏得很好,至少不应该明显成这样——杜笃从亚修处听说,亚修从雅妮特,雅妮特从希尔妲,希尔妲从多洛提雅,多洛提雅当时正在和玛努艾拉窃窃私语,旁边还站了个一脸好奇的芙莲。
帝弥托利从那天起才发觉库罗德经常看着他和老师窃笑,艾黛尔贾特则是貌似毫不关心,偶尔才露出略带烦恼的神色。
好像所有人都知道了,就只有她不知道。
“你……真的完全不明白吗?”帝弥托利朝她走近一步。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喜欢被她那样瞪……”贝雷丝说,“虽然我明白和我没有关系,但我好像也不喜欢看见你和她一起。”
帝弥托利的呼吸和心跳都停顿了一秒。
“是这样吗……?”他又走近一步,“……你是因为我和别的女孩子在一起而生气吗?”
贝雷丝觉得帝弥托利的眼睛异乎寻常的亮,
她突然有一些慌乱。
他为什么站得离她这样近?为什么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她?而她为什么……为什么几乎无法直视他仿佛有火焰在燃烧的双眸?
“帝弥托利……?”
他猛然发现贝雷丝的呼吸近在咫尺,慌忙后退到惯常的距离。
心跳已经彻底失去了控制,他无能为力,只能别开脸去,至少不让她发现着了火似的红晕。
“……老师,请你原谅。”
贝雷丝静静地看着帝弥托利。有一种陌生的感觉在迸发,就像幼苗破出种子顶开初春的冻土,有一点疼,还很弱小,但充满了生命力。
“没有关系……我先走了。”过了一阵,她柔和地说。
帝弥托利点点头,替她拉开门。她走出去,在门口回了头:“帝弥托利,明天,要一起吃饭吗?”
“……我非常乐意。”帝弥托利带着笑回答。
这个笑容直到他当晚入睡才渐渐散去。

———
能发吗……?为啥有一篇lofter一直提示发布失败,什么原理?

评论(6)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