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狮子2020学级导师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 - 菲力雷丝【戈迪耶的婚礼 2】

菲力克斯非常生气。
这个突然冒出来的臭小子不仅打断了他和贝雷丝的晚餐,还要加入他计划好的两人旅行。他很了解贝雷丝,这个臭小子用的策略刚好正确。
那就是,死、磨、硬、泡。
“公爵府的人擅自决定让我和马车走,但我听说你是骑马的。”
“是、是的……”
擅自决定。
“我是你的随从,贝雷丝大人,理应要和你一起的。”
“这个嘛……”
和“你”一起。
“我一定能帮上你忙的,贝雷丝大人,我会帮你拿行李、帮你照顾马,什么事都可以帮你做的。”
“凯里洛……”
帮“你”做。
菲力克斯青筋凸起:“你——”这臭小子是当我不存在吗?!
“……真拿你没办法。菲力克斯……”贝雷丝请求的眼神让菲力克斯哑了火,“这孩子非常怕生,就让他和我们一起来吧?”
菲力克斯深深吸了一口气,从牙缝里挤出一句:“随你高兴。”
“太好了!谢谢你,贝雷丝大人!”凯里洛高兴地对她行了一礼,“那么我就去告诉那个很凶的大叔了!”
菲力克斯忍住怒火,等这位不速之客离开起居室,双手抱胸看着贝雷丝不说话。
“……你生气了?”
“你说呢?”
“果然生气了……菲力克斯,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拒绝他……”
菲力克斯叹了口气:“没办法,我也不是第一天认识你。从以前开始,你就……”
他没说完便摇摇头:“既然你答应了,那就只好带上他。我去找莫林,你……早点睡。”
菲力克斯再看了她一小会儿,走出房门。贝雷丝听见他吩咐道:“带大司教去她的房间,无论她需要什么,立即来对我说。”
在侍女进来之前,她看见墙上罗德利古夫妇画像的旁边,有一幅异常眼熟的小像。
好像,是伊古纳兹的手笔。
“大司教大人?……啊,您在看您的画像吗?这是公爵大人最喜欢的一幅,他累的时候就会一个人坐在这里看着它呢……”

第二天清晨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贝雷丝靠在窗台边,一边看雨一边梳着头。
“贝雷丝,你醒了吗?”
她快步去开了门,对菲力克斯微笑道:“早安。”
“喔,早安……你睡得怎么样?”
“很好,你呢?”
“……还好。”
其实菲力克斯翻来覆去很久才入睡,他把罪责归在了昨天的臭小子身上。
贝雷丝忍不住伸手想揉揉他的头发,他吃了一惊,本能地抓住她的手。
“你这家伙,把我当小孩子吗?”
话虽如此,贝雷丝知道他并没不高兴。她感觉到菲力克斯手中的温度,顺手捏了捏,没得到反应。菲力克斯看着她的手,不知道在想什么。
“怎么了?”
菲力克斯放开她:“没什么。你若准备好了就下来吧,早饭后我们就出发。”

迎着细雨,三人三马把石板踏出哒哒声,离开公爵府往戈迪耶领前进。
贝雷丝往左看看,菲力克斯脸色阴沉。往右看看,凯里洛一脸严肃。她轻轻叹了口气,把目光放在路上。
出了府邸不多一会儿就到了领城的城门边,菲力克斯向对他们行礼的守门军人点点头,停顿一下,回头皱眉:“喂,那边那个。”
贝雷丝一愣,发现他在和凯里洛说话。
“骑马过去是很辛苦的,你这小子现在回去还来得及。”
凯里洛满脸倔强:“不用你担心。”
“……臭小子……”菲力克斯低声骂了一句,“那就随便你,累了也给我忍着,我们是不会停下的。”
凯里洛不说话,看了一眼贝雷丝。菲力克斯火气更盛,哼了一声便策马出了城门。
贝雷丝叹气,与守军告了别,跟了上去。
虽然旅途的开端不甚愉快,贝雷丝还是很快被四周的风景吸引。法嘉斯的北部被起伏的丘陵覆盖,却与同是山地的加尔古马库不太相同。由于寒冷,这里的植物较之南部更加低矮,成群的牛羊点缀其上。不知不觉间,她与凯里洛开始交头接耳。
菲力克斯独自领先他们半个马身,一次也没有回头。
细雨渐渐变得密集,打在遮雨的斗篷上啪啪作响。路上泥泞起来,贝雷丝不再闲聊,一边小心控制着自己的马匹,一边分神照顾马术不娴熟的凯里洛,没注意到与菲力克斯的距离越拉越长。等她发现菲力克斯横在路中间,冷冷地看着他们,才觉得不对。
“前面不远有个城镇,等雨停再走。”

因为本无停留在此的计划,菲力克斯无意打扰城里的官员,只找了一间酒店避雨。
“那么,三杯蜂蜜酒,三份铁板兽肉。我会很快送来的,先生、夫人。”
贝雷丝对年轻的侍者微微一笑,后者脸一红,往后退了一步,撞到身后的桌椅,慌慌张张地走了。
“这样的地方,我很久没来过了呢,有点怀念。”贝雷丝说,“以前和父亲倒是偶尔会去,自从到了加尔古马库之后就再也没有了。”
菲力克斯仍然阴着脸,答了一句:“我也和父亲、兄长来过这里……虽然是很久以前了。”
贝雷丝伸过手去,握住他的手:“菲力克斯,对不起。”
“……没什么好道歉的,下雨又不是你的错。”菲力克斯脸色柔和了一点,“反正婚礼还有五天,怎样都来得及。”
贝雷丝说:“我也应该多照顾照顾你的。”
“我说了,不要把我当成小孩子。我已经不是你的学生了,贝雷丝。”
听见菲力克斯特意把她的名字咬得很重,贝雷丝噗嗤一笑:“是、是,公爵……”
“喂,现在不要那样叫我。”菲力克斯打断她,“被人听见会很麻烦的。”
“抱歉。说起来,凯里洛怎么还没过来?这里的马厩这么远吗?”
菲力克斯皱起眉:“并不远,要我去看看吗?”
贝雷丝站起来:“还是我去吧。”

侍者带着贝雷丝来到马厩,他们的马已经卸下了马鞍,正在悠闲地啃着干草。
“凯里洛?”
她的随从坐在一个干草垛上,正在抹眼泪。贝雷丝谢过侍者,看着他走了出去,才摸摸凯里洛的头,柔声问:“你怎么了?”
“贝雷丝大人……”他抽噎着说,“我真是没有用。”
“为什么这么说?”
“……我自称是你的随从,却一点也帮不上你的忙,尽给你添麻烦了吧……”
贝雷丝叹口气:“你很努力哦。”
“但是……但是……我连马也骑不好,公爵……公爵生气了吧?”
“菲力克斯一直都是这个脾气,你不要太在意。倒是你,你不喜欢菲力克斯吗?”
凯里洛一顿,眼神闪烁不定:“与其说是不喜欢……”
“你在加尔古马库并不是这样的,凯里洛。自从来到伏拉鲁达利乌斯领,你就怪怪的。告诉我,这是为什么?”贝雷丝挨着他坐下,凯里洛浑身一僵,脸色绯红。
“我……我……贝雷丝大人,对不起,我真的不该对公爵如此不敬。但……只要我想到他……他将来是你的……你的丈夫,我就……”
贝雷丝吃了一惊:“你说什么?”
凯里洛讷讷片刻,面红耳赤地转头看她:“我……我最喜欢贝雷丝大人了……”
若是半年前,贝雷丝或许只会面不改色地回上一句“我也很喜欢你”。但自从她明白每当靠近菲力克斯时那种奇怪的感觉到底是什么以后,这些话对她就有了别的意义。她突然看见了以前置若罔闻的世界,发现了那种诗里赞叹的、歌谣里传颂的,身边出双入对人们心头的,她原本以为与自己毫无关系的感情。
贝雷丝离开草垛,蹲在凯里洛面前好生烦恼,不知说什么才能比较不伤害他,直到菲力克斯的声音出现在背后。
“快点上去,雨已经小了。”

下午的旅程更加沉默,菲力克斯依旧独自领先半个马身,凯里洛则隔她远远的。两个人都不说话,也没有任何眼神接触。
贝雷丝很郁闷。
暮色四合时,远方终于出现了影影幢幢的城市轮廓。他们行经的一片树林使天色更显昏暗,菲力克斯取出两根火把递给贝雷丝,示意他们点上。
贝雷丝接过来,将其中一支交给凯里洛,用了魔法点燃自己手中的那支。
她停顿了一秒,脸色一变:“菲力克斯!敌袭!”
她手中的火球陡然变大,分成数个落在周围。菲力克斯拔出剑,扼住马头退到她身边。
“先攻击那个女的!她会用魔法!”
树林里有人在喊,羽箭的声音嗖嗖划过。
“可恶,看不见人!贝雷丝!这是伏击,跟着我冲出去!”菲力克斯把凯里洛按伏在马背上,喊道。
“不行,没人断后的话,凯里洛冲不出去!你带他走,我来解决,现在!”贝雷丝抬手往树林里扫了一圈雷电,回头怒吼:“走!”
“那你当心……!”菲力克斯咬紧牙,伸手抓住凯里洛的缰绳,“抓紧鬃毛,腿夹紧,要跑了!”
来不及再看贝雷丝,菲力克斯带着凯里洛策马飞奔而去。
因为冲出树林时并没有碰见其他埋伏,菲力克斯稍稍放心,判断是一般的土匪。他本想立刻回去援助贝雷丝,看看面如土色的凯里洛,觉得不能就这么放着他不管。
“你没事吧?”
凯里洛结结巴巴道:“没……我、我没事……”
菲力克斯叹了口气,扔给他一瓶葡萄酒:“喝一口,镇定一点。”
凯里洛手抖得几乎握不住酒瓶:“公、公爵,我不要紧,贝雷丝大人……快回去帮她……!”
菲力克斯拿过酒瓶,打开瓶盖又塞回去:“你要不要紧我不管,既然她把你交给我,我就必须把你好好交给她。喝一口。”
“但是、但是贝雷丝大人,她一个人……”
“你以为她是谁?”菲力克斯说。
如他所料,贝雷丝过不多久便捆住两个人带出了树林。
“贝、贝雷丝大人!”凯里洛滚下马,跌跌撞撞地跑过去。贝雷丝朝他安慰地笑笑,也跃下马背,牵着绳子交给迎过来的菲力克斯。
“有几个跑了,还有几个在那边躺着。这两个应该是头领,捉回去问话吧。”
菲力克斯接过来,不顾土匪的挣扎,盯着贝雷丝细细打量:“受伤了吗?”
“一点点,小事。这个,替我先折断吧。”她转过身。
与此同时,凯里洛惊呼:“贝雷丝大人,箭!”
菲力克斯脸色一沉,从后面把俘虏踢跪在地上,拔出小刀,利落地斩断一半箭杆。
“应该是卡在肋骨间了,这里太黑不好处理,到城里之后拔出来止血就行,不会有太大事的,放心吧。”贝雷丝安慰落泪的凯里洛,菲力克斯则收起小刀,居高临下地看跪着的土匪。
“先、先生,我们不知道你们是什么人,对不起……”
“你们放箭伤人的时候,我可没听见道歉啊。”
“是、是我们的错,放了我们吧,不要把我们交给领主,求求你……”
“哦?为什么?”
“那个……那个伏拉鲁达利乌斯公爵,听说他对我们……我们这样的人深恶痛绝,若是交给他的话……”
菲力克斯没有答话。
”求求你们……酬劳……对,酬劳不是问题,你们随便开口……”
“酬劳?”菲力克斯冷冷地说,“用残害我的领民换来的钱财吗?”
“你的领民……?你、你难道是……?”
“正是。托你们的福,让我的心情很差。“

贝雷丝经过主教的治疗后没有大碍,正想去旁听菲力克斯处理匪徒时,被凯里洛叫住。
“贝雷丝大人,我……明天还是留在这里,等公爵府的马车来再一起走吧。”
“是吗?……也好,今天辛苦你了,你就在这里休息一天吧。”
凯里洛摇头:“我不能再这样给你添麻烦了……回去以后,我会去城里找个工作的。”
贝雷丝稍微有点惊讶,摸摸他的头:“你可以留在大修道院的,凯里洛,就算不作为我的随从……你愿意进士官学校吗?”
“我……我可以吗?”凯里洛抬头看她,眼里亮晶晶的。她忍不住又揉揉他的头发。
“当然可以,你一直拼命想帮我忙。我有个学生对我说过,想帮助人的心情,就是骑士最重要的品质呢。”

“公爵……大人,”凯里洛出门时见到靠墙站着的菲力克斯,对他第一次行了个礼,“我很抱歉,谢谢你。”
菲力克斯点点头,拍拍他的肩膀,走进贝雷丝的房门。
“我正要去找你,你已经处置完了吗?”贝雷丝笑道。
“哼……这些人剿匪不力、知情不报,今天先让他们连夜去搜捕余下的匪徒,回来的时候我再好好处置。你的箭伤怎么样?”
贝雷丝轻轻活动身体:“没有关系,这种程度的早就习惯了,不会耽误明天的行程。啊,说起这个,凯里洛……”
“我听见了。”菲力克斯走近她身边,察看她的其他伤势,“是个正确的决定……你不要动,这里为什么没有用治疗术?”
“咦?哪里?肩膀吗?”贝雷丝想扭头看,被菲力克斯阻止。后肩上一大片密密麻麻的擦伤让菲力克斯皱紧了眉,手上白光亮起,轻柔地覆盖在她的肌肤上。
“你什么时候学会圣疗了?”贝雷丝打趣道,“每次信仰你都逃课的,我后来都懒得去抓你了。”
“很早就学会了,没怎么用过而已。”菲力克斯专心于治疗,“在悬崖下分头搜寻你的时候,梅尔赛德司让每个人都必须学会圣疗,一旦找到你,至少能简单处理……好了。”
眼见大部分细小的伤口消失在白光下,菲力克斯对成果十分满意。他给贝雷丝收拾好衣领,这才发现她表情有点悲伤。
“贝雷丝?还有哪里痛吗?”
“……我在想,如果那五年能在你们身边就好了……”
菲力克斯在她面前坐下:“你想这个做什么?”
“大概是因为明天要见到大家的缘故吧……我每次想起把你们就这么丢下,总觉得很内疚。”
“……别傻了,无论你多么强大,也只是一个人……就算你在,也无法完全扭转局面,战争还是会发生,一切都无法改变。”
”这我明白,但是……如果我在,是不是……帝弥托利就不会失去右眼……?”
好半天,菲力克斯没有说话,静静地看着她。
“……不早了,睡吧。”他最后说。

————
工具人下线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