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狮子2020学级导师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 - 菲力雷丝【戈迪耶的婚礼 3】

与他们辞别时,凯里洛红着眼睛,忍住了没有落泪。贝雷丝认真地把他托付给城里菲力克斯信任的人,才接着向戈迪耶领行进。
贝雷丝本以为没有随行的凯里洛,菲力克斯会高兴一些。她完全想错了。
“你准备如何处置昨天的匪徒?”
“……先审问再说。”
“那城里的官员呢?”
“撤职查办。”
“匪患在你的领地严重吗?”
“我一直以为不严重,看来是错了。”
看看菲力克斯比昨天更阴沉的脸,贝雷丝决定换个话题。
“我还没见过贾拉提雅伯爵,这次总算能见到他了。能看到女儿得到幸福,他一定会非常高兴吧。”
“……嗯。”
“我对贵族的婚礼没什么概念……会有舞会吗?”
“会。”
“晚宴呢?”
“有。”
“……喔……”
贝雷丝很想念凯里洛。
两人默默无言地走了很长一段路,贝雷丝觉得昨天的箭伤开始刺痛,便艰难地反过手,想自己再用一次圣疗。
“让我来。”
菲力克斯的手轻柔地盖在她的伤口上,她觉得一阵温暖,痛楚慢慢消退。
“痛的话,你为什么不早说?”菲力克斯板着脸问她。
贝雷丝犹豫一下,说:“……因为你不理我。”
“……抱歉,我在想事情。”菲力克斯手上动作停了一下,“要是再痛就告诉我。”
——老师,这本书上说,做妻子的要给丈夫空间。如果丈夫有烦恼,完美的妻子不是以啰嗦去打扰他,而是默默在一边陪伴他,直到他自愿打开心扉,对妻子诉说。
贝雷丝想起芙莲强迫她听的“新娘十课”,她认真地点点头,继续保持沉默。
菲力克斯神色复杂,瞄了她好几眼,转过头去。

这一天的旅程非常顺利。傍晚时分,两人走进戈迪耶城堡。
“老师!菲力克斯!”接到通报的希尔凡大笑着冲出来,英谷莉特和其他人紧随其后。
贝雷丝发现自己非常想念她的学生们,她拥抱了英谷莉特、梅尔赛德司和雅妮特,揉了亚修的头发,允许希尔凡吻了手背,和杜笃握了手。菲力克斯被希尔凡扯到身边搭着肩,大家笑闹了一番。
“太好了,你们看上去都很有精神……咦?”贝雷丝目光来回扫过所有人,最后停在杜笃身上,“帝弥托利呢?”
笑声暂停一秒,杜笃眼神闪烁,希尔凡看了一眼菲力克斯,菲力克斯垂头看地板。
“陛下这几天身体不适,无法前来,所以让我代表他来参加婚礼……以及替他问候你,老师。”
“帝弥托利生病了?怎么回事,严重到不能旅行吗?”贝雷丝关切极了。
杜笃答道:“不是很严重的病,但确实不适合旅行,陛下非常遗憾。”
“喂,你也收到陛下的信了吧,没有告诉老师吗?”希尔凡把菲力克斯拉到一边,小声问。
“……有什么好说的。”
“你在闹什么别扭?”希尔凡奇怪地看他,菲力克斯执拗地不肯和他眼神接触。
“老师,菲力克斯,你们一定饿了吧?我们一起准备了很多料理,快进去吧。”英谷莉特说道,亚修欢快地赞成:“是啊是啊,有我和杜笃一起做的菜,还有梅尔赛德司和雅妮特做的点心,每个人最爱吃的都有。”
“今天戈迪耶城堡的锅子一个都没有爆炸,我很努力唷,老师~”雅妮特说着,笑容满面地挽着贝雷丝往餐厅走去。菲力克斯挣脱希尔凡,故意落在最后,看被簇拥在中间的贝雷丝,她还拉着杜笃问个不停。
他的心里一阵烦躁。

第二天早饭过后,梅尔赛德司听说贝雷丝还带着伤,便拉着她回房间检查。杜笃去了花园里查看斯灵产的植物,亚修很想跟着去,但还是留了下来,作为新任盖斯巴尔城主,加入了希尔凡、菲力克斯和贾拉提雅伯爵对各自领地匪患的讨论。雅妮特和英谷莉特坐在另一边交头接耳。
“……可是,我觉得还是不要太浓的妆比较好……”
“英谷莉特,”雅妮特一脸认真,“新娘的妆和平时的妆是不能相提并论的!你在圣坛上的时候,一定要美得让希尔凡无法呼吸才行!”
希尔凡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英谷莉特一下子红了脸,瞪了一眼她的未婚夫。
贾拉提雅伯爵清了清嗓子。
“啊,我意思是,英谷莉特现在就已经美到不行。还要更美的话,就算是雅妮特也办不到吧?”希尔凡看看岳父大人的脸色,急忙补救。
雅妮特噌地站了起来:“希尔凡,我接受你的挑战。我们走吧,英谷莉特!现在就去试妆,我一定要让他输得心服口服!”
“哎?可是——”
“走吧走吧,我有很多想法要尝试呢,”雅妮特拉着英谷莉特,刚走出两步就碰见了回来的贝雷丝和梅尔赛德司,“正好,老师和梅戚也来帮忙……”
“哎呀?帮什么忙?”梅尔赛德司不明所以,贝雷丝则微微皱眉,雅妮特冒冒失失地推她出门,推的刚巧是她的箭伤部位。
“喂,雅妮特,”菲力克斯突然出声,“当心一点。“
雅妮特慌忙缩手,连连道歉。贝雷丝一边示意不要紧一边朝菲力克斯笑笑,他却立刻移开了视线,撞上旁边希尔凡若有所思的目光。
“你看我干什么?”昨天的烦躁又涌上他的胸口,菲力克斯沉着脸,不等希尔凡回答便站起身来,“……我去练剑。”
他大步走出门,望见贝雷丝的背影在转角处消失,转身往反方向走去。

“呐,我说,雅妮特,应该……够了吧?”
英谷莉特的房间里,雅妮特退后几步,蹙着眉头:“嗯……虽然这个妆也很可爱,但果然还是不够有冲击力呢……梅戚,你怎么说?”
梅尔赛德司细细打量一番:“雅妮,我还是觉得,小英谷比较适合更淡一点的妆哦。”
“诶~~~?这样不就和平时没有区别了吗?”
“但是,淡一点比较能显出小英谷的飒爽气质哦,雅妮。”
“梅~戚~那可是婚礼呀!婚礼!”
英谷莉特扶额:“真是的……老师,你也帮我说句话吧,已经试了好久了……”
“我吗?……我觉得每一个都很好看。”贝雷丝思考了一会儿回答道。
“总有一个是最好看的吧?老师,你不觉得第二个妆最完美地突出了英谷莉特的大眼睛吗?”
“嗯~但是,第五个妆更适合小英谷的感觉呢,对不对,老师?”
贝雷丝流下一滴汗:“试了这么多,你们竟然还记得清吗?”
雅妮特和梅尔赛德司面面相觑,同时摇了摇头:“果然帮不上忙呢……看来老师的婚礼也得靠我们才行。”
英谷莉特一边被雅妮特抓住卸妆一边抽空问:“说起这个,老师的婚礼准备得怎么样了?”
“诶?”贝雷丝正在帮梅尔赛德司准备下一拨化妆品,随口答道,“哦,本想路上和菲力克斯商量一下的,但是他好像不怎么想和我说话的样子,我就忘记了。”
房间里出现了短暂的寂静,三个女孩子交换了眼神,雅妮特小心地问:“老师,你们吵架了吗?”
“吵架……?”贝雷丝仔细思索了一番,“我不记得有这回事。”
英谷莉特呼了一口气:“那果然还是菲力克斯又在任性了吧?真是的,还这么长不大。”
贝雷丝摇摇头:“我觉得他已经是个很成熟的领主了,这两天他大概是因为碰见的匪徒头疼吧。啊,我突然有个好主意。”
她轮流看看各自拿着化妆刷的雅妮特和梅尔赛德司,高兴地说:“你们决定不了哪个妆比较好的话,一边化一半比一比就知道了吧?”
“…………老师,这不是什么好主意吧……雅妮特?梅尔赛德司?喂喂,你们不要过来啊,我不同意,不同意啊啊~~~”

“英谷莉特?你们该不会还在化妆?”希尔凡敲敲门,“现在是午饭时间了,差不多该出来了吧?”
“呀!希尔凡!你不许进来!”门内传来英谷莉特的惊呼,似乎还夹杂着雅妮特的声音,“你不要动啦,差点就画歪了……”
希尔凡想了想,果断把门打开。
“希尔凡!不是叫你千万不要进来了吗?!快点出去啦——”
“结果还是画歪了……”雅妮特小声说。
希尔凡躲过英谷莉特扔来的不知什么玩意儿,目瞪口呆。
英谷莉特清秀的脸庞面目全非,一半还是平常的感觉,另一半上了艳丽的妆容,唇边一道歪歪扭扭的红印延到下巴上。
“啊……这、这确实让我无法呼吸啊……”希尔凡喃喃道。
“希、希尔凡大笨蛋!!!”英谷莉特猛地站起来,抓起手边的东西铺天盖地往他丢去。陷入震惊的希尔凡甚至没有躲闪,被憋着笑的贝雷丝一把推了出去。
“我不要再见你了!”英谷莉特喊道。

一整个下午,无论希尔凡如何赔笑脸说软话,英谷莉特都不搭理他。
贝雷丝担心地询问梅尔赛德司:“这样没问题吗?”
“没问题的哦,小英谷只是在闹脾气,等希尔凡赔礼道歉到她消气就好了。”梅尔赛德司笑道,“吵架什么的,有时候也会增进情侣感情呢,老师。”
贝雷丝疑惑道:“可是希尔凡并没有和英谷莉特吵架啊?”
“哎呀呀,”梅尔赛德司弯起了双眼,“小英谷这样的单方面冷战,也是吵架的一种哦。”
“……冷战吗?”贝雷丝沉吟不语。
“啊呀,菲力克斯,午饭的时候好像没有看见你,你去哪里了?”梅尔赛德司忽然向贝雷丝身后问。
贝雷丝转过身,看见菲力克斯拎着佩剑经过。
“……练剑而已。”他别过头,简短地说完就要离开。
梅尔赛德司笑笑:“你真是心急。等一等,老师有事要和你商量呢,菲力克斯。”
“诶?”贝雷丝愣住,梅尔赛德司轻轻把她推到停下脚步的菲力克斯身边,说:“那么,我就先失陪了。”
菲力克斯虽没有走开,却也没回头。
通常,尤其是战场上,知道背后有她在,会令他无比安心。他们两人一向是最默契的搭档,彼此不需要语言,就能通过对方微小的动作来配合。
除了刚察觉对贝雷丝心意的时候,他很久没有如现在一般,被她在背后的呼吸搅得心里挣扎不定。他隐隐约约的知道原因,但他暗自恼怒被其牵着鼻子走的自己,也恼怒对此一无所知的贝雷丝。
“什么事?”他问。
贝雷丝斟酌着语气,慢慢说道:“本来是想和你商量别的事,不过……菲力克斯,我原本以为你在烦恼匪徒的事情,现在看来,你……是在和我冷战吗?”
“哦?你为什么这么想?”菲力克斯转身看她,双手抱在胸前。
被我猜中了,贝雷丝心说。
“那个,我做错了什么吗?”直视菲力克斯的双眼,她决定单刀直入。
菲力克斯迎着她的目光,在她眼中探寻着。没有气恼,没有委屈,只有单纯的疑惑。她的眼眸和平时一样如海般沉静,他找不到似海面波涛般起伏的情绪。
他不久便败下阵来。
“没有什么。我先走了。”

到了晚上,不知道希尔凡施了什么魔法,他和英谷莉特又亲亲热热地坐在一起说话了。亚修叹为观止:“希尔凡的甜言蜜语连英谷莉特都没法抵抗吗?”
希尔凡非常得意:“谁让她被我迷住了呢……痛痛痛!我错了我错了,是我被英谷莉特迷住了,这一辈子都迷住了。”
英谷莉特脸一红,悄悄收回捏他背的手。
“这可真是……”亚修笑着对杜笃摇摇头。
梅尔赛德司就在这时走进起居室。下午过后,她就没再见到菲力克斯。本以为他们俩会和好如初,看见贝雷丝时,她就知道自己错了。
她默默在贝雷丝身边坐下。
“老师……?”
“冷战……”贝雷丝一脸迷茫:“梅尔赛德司,我不知道原因的冷战,要怎么办?”

评论(3)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