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狮子2020学级导师

火焰纹章风花雪月 - 菲力雷丝【戈迪耶的婚礼 1】

又是菲力雷丝菲力雷丝菲力雷丝

帝弥托利……也算有出场(?

和上一篇

https://qingshizi2020xuejidaoshi.lofter.com/post/30d17ab3_1c6a7b099?act=qbwapdashboard_20160216_05

可以算作承接关系,所以这次信不信都有希尔英谷了

!!并且有原创(工具)角色的出现,避免不了……所以请慎入……!!



“一切准备都妥当了吗?”灰白头发的威严老者问道。

“是的,总管先生,大司教大人及随同的房间已布置好,公爵大人的行李也收拾好了,马匹照料得相当妥善,这些都由我本人负责清点过一遍。”

“大人的练剑场呢?”

“练剑场?呃,请原谅……大司教大人只在今日下榻,明日一早便会和公爵大人一同离开,我以为……”

伏拉鲁达利乌斯公爵府的总管皱起眉头:“正因如此,大人一定会使用练剑场的。离大司教大人到达还有半天时间,现在立刻派人去,务必打扫得一尘不染。”

“是,总管先生。”



在菲力克斯的耐心快要消失的时候,他终于从地平线上看见了马蹄扬起的尘雾。他眼睛突地一亮,跨上马迎了上去。

“你总算到了啊。”策马奔驰到马队跟前,菲力克斯扼住缰绳,扬声说。

贝雷丝露出微笑:“你等很久了吗?”

“……并没有很久。”菲力克斯调转马头,与她并驾齐驱,“那,路上顺利吗?”

“非常顺利,法嘉斯恢复得比我想象的还好。你的领地也相当繁荣,真是出乎我意料呢,菲力克斯。”贝雷丝侧着头看他,眼里满是笑意。

菲力克斯偏过脸:“喂,你这话真是失礼啊……等一下会在训练中和你算账的,你应该心里有数吧。”

贝雷丝小小地耷拉下肩膀:“虽然早就料到了,结果你还真的不会放过我……”

“你该不会输了就要找长途旅行很疲劳之类的借口吧?”

“不,来的路上我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了。你想赢我还早得很,菲力克斯。“

两人目光相交,一阵噼里啪啦的火花。贝雷丝率先忍不住笑,菲力克斯别开脸,也勾起了嘴角。

“……见到你真好,菲力克斯。”贝雷丝说。

菲力克斯很轻很轻地应了一句:“我也是。”



贝雷丝曾作为佣兵和军队将领到过王国,以私人身份来访倒是头一次。至于她未婚夫的领地,她更是从未涉足。往公爵府邸去的路上,她充满好奇地东张西望,问了不少问题。菲力克斯一边解答,一边皱着眉频频回头,最后终于引起了贝雷丝的注意:“你有什么在意的事吗?”

“总觉得……不,没什么。”菲力克斯摇摇头。

贝雷丝回头扫视一圈,实在没找到任何异样,见菲力克斯不说,也就放开不提。

伏拉鲁达利乌斯公爵府邸坐落在一片山头上,俯瞰着整个城市。建筑显而易见的古老,其朴拙坚固与其说是贵族的城堡,更像是一个易守难攻的堡垒。

在铺满石板的正门广场上,站着迎接他们的公爵府仆役。

当先的总管鞠了一躬:“大司教大人,欢迎来到伏拉鲁达利乌斯领。我是公爵府的总管莫林,您有任何需要都请吩咐我。”

“谢谢你。不过,我这次并不是以大司教身份出行的,请不要那么拘束……”

“莫林,我不是说了吗?你平时怎么对我,就怎么对她。”菲力克斯从马背跃下,正准备将手伸给贝雷丝,“不必多礼……嗯?”

他眼前横空出现一个人影,抢在他之前帮助贝雷丝下了马。

“你是谁?”

身材瘦弱的卷发少年一声不吭,退到贝雷丝身后。菲力克斯以目光询问她,她苦笑道:“这是凯里洛,是我的……随从。”

菲力克斯竖起了眉毛,但没有说话。贝雷丝感激地一笑,转而一一问候旁边站立的人们。



两人在练剑场几度交手都不分胜负,菲力克斯极其不甘心:“啧……看来你在加尔古马库也并没有懈怠啊。”

贝雷丝收起剑,毫不在乎地往地上一坐:“因为我知道有你等着我。”

“……哦……”菲力克斯脸上刚退下的红晕又升起一层,他摸摸鼻尖转移话题,“喂,之前那个人究竟是谁?你什么时候多了一个随从?”

贝雷丝闻言再次苦笑:“凯里洛?说来话长。”

菲力克斯在她身边坐下,伸直了腿:“现在刚好有时间。”

贝雷丝转头看他:“也是。”

被她的绿色双眸包围,菲力克斯心脏猛地漏了一个节拍,鬼使神差地回忆起上一次、也是至今唯一一次亲吻她的感受。

已经订婚好几节了……再一次应该没有关系吧?

“那孩子是露迷尔村的原居民。”

听到露迷尔村四个字,菲力克斯脑子里的遐想立即消失。

“父亲和我在露迷尔村住的时候,我就认识他。那次事件之后,他和其他村民一起,被蕾雅收养进大修道院。”

菲力克斯挺直了背,眉头锁得死死的。

“加尔古马库陷落后,他流落到同盟,战争结束后才回到大修道院。”

“那他又是如何成为你的随从?”菲力克斯声音低沉。

“我也莫名其妙,”贝雷丝说,“上一节时他突然跑过来,问我还记不记得他。我说记得,他就一副很高兴的样子,说他没有家人了,要做我的随从,我实在拒绝不了。”

菲力克斯握紧剑把,站了起来。

“菲力克斯?”

“……我去打发他。“

贝雷丝跟着站起身:“我虽然不需要随从,但其实由着他也没有关系……”

”你是笨蛋吗?”

贝雷丝发现菲力克斯的手由于太用力而微微发抖,不禁把自己的手轻轻覆盖上去。菲力克斯一颤,却没有动。

“你怎么了?”

“他……他已经没有家人了?死缠烂打要接近你?你不觉得这太熟悉了吗?非要等到他从背后给你一刀,说你就是在露迷尔村杀死他亲人的凶手,你才会醒悟吗?”

贝雷丝心里一疼。

“不是这样的,”她放开他的手,温柔地捧住他的脸颊,“他的确没有家人在身边了,他的母亲早早去世,但父亲……可能还在人世吧。”

“……什么意思?”

“他的父亲是一个嗜酒的赌棍,我和我父亲还因为撞见他酒后虐待凯里洛而教训了他一顿。早在事件之前,那个人就输掉所有东西,丢下儿子不知影踪了。”

菲力克斯愣了几秒,整个人放松下来,这才发觉他们目前姿势的暧昧。

他反握住贝雷丝的手:“你确定?”

“我确定,他不是为了复仇而来的。”贝雷丝坚定地说。

菲力克斯的目光从她的眼睛移开,定在她的嘴唇上。

短暂的犹豫之后,他一点一点低下头。

“公爵大人、大司教大人,晚餐已经……啊!我、我很抱歉!”走进练剑场的侍女满脸通红,慌慌忙忙背过身冲了出去。

菲力克斯僵在原地,贝雷丝后退一小步,噗的笑了出来。



在菲力克斯的要求下,总管没有按照招待大司教的标准准备豪华晚宴,两人就在菲力克斯平时使用的起居室用餐。

“你信里不是说要尝尝我最喜欢的食物吗?这就是了。”

贝雷丝看着山猪的一百种烹调方法,一言不发。

……所以你是一直以来都想吃掉自家国王吗?她腹诽。

“说起来,今天来不及带你四下看看。等从戈迪耶领回来,你……要不要多留几天?”

“当然,我来之前问过西提司,他同意我在你这里小住几日再回去。”

“毕竟你将来也算是那里的女主人,总不能连公爵府的人都不认识。”西提司说。

“老师,不要光顾着参加婚礼,也记得要和菲力克斯多商量商量你们自己婚礼的事唷。”芙莲说。

菲力克斯瞄到贝雷丝脸上浮现淡淡的红色,心里又是一动。

可恶,刚才差一点就……他举起酒杯饮了一口。

“从这里到希尔凡家要多久?”贝雷丝问。

“我和你骑马两天吧,随从有马车在,会慢一天左右。我已在中间过夜的城镇安排下换的马了,也给你准备了随身会用上的东西,等一下你可以看看。若还缺什么,告诉莫林就是……你笑什么?”

“你变得这么可靠,我很安心哦,菲力克斯。”

“……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菲力克斯心头狂跳,下意识地又抓起酒杯,借以遮掩发热的脸。

“学校的时候都是我在操心……出去课题的安排、要配置的佣兵团、装备的磨损、料理的材料什么的。大家都多少帮过我忙,只有你独来独往,好像除了练剑什么都不管呢。”

“啧……”菲力克斯语塞。

“不过,战争时期我就发现了,你其实也相当有领导才干呢。”

菲力克斯有点在意“其实也”三个字,唔了一声,半天说了一句:“……谁说我除了练剑什么都不管。”

贝雷丝微笑:“你自己说的,女神之塔上。”

“……你这家伙!”菲力克斯恼羞成怒,一推桌子站起身来,“给我忘掉……!”

明明……明明就为了不让她想起这回事,特意避开女神之塔,在训练场求婚了……这家伙之后睡了五年都没忘记吗?!

“忘不掉。”贝雷丝摇头。

他心一横,越过桌子捉住她的肩膀:“那就给我用新的记忆盖过去……!”

贝雷丝抬起头,把他拉低到自己面前,然后轻轻地用她的嘴唇贴上了他的。

菲力克斯耳边轰地一声,将手绕过她的脑后固定住,反过来对她展开了唇舌的侵略。

“贝雷丝大人!”

被门口响起的声音打断时,两人急忙分开,都面红耳赤。菲力克斯扭过头不肯看贝雷丝,嘟囔道:“有人找你。”

贝雷丝轻咳几下,过去开门。

“凯里洛,你找我?”菲力克斯听见她略带沙哑的声音,暗恼脸上迟迟不退的热度,把脸背了过去。

“贝雷丝大人,明天请让我和你一起骑马出发吧!”少年的声音说道。



——

真的是工具人……(逃

评论(7)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